顧立雄:台股相對沉穩;下半年仍有資金回流效益

受美股重挫影響,台股今(15)日大跌100.6點,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表示,台股表現相對沈穩,在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後,今(2019)年下半年將有另一波資金回流,對金融市場和實體經濟都會有很大幫助。

顧立雄今日出席金管會中元普渡祭拜活動時受訪表示,這幾天,尤其是美股的震盪太過激烈,但台股表現相對沉穩;就整體面來看,國內總體經濟表現不錯,台股基本面不錯,且最近台商回台投資熱烈,主因是大企業回台轉移生產基地;加上「境外資金匯回投資金融商品辦法」將在今上路,預期下半年又會有另一波台商資金回流,對金融市場、實體經濟和內需都會有很大幫助。

另外,因反送中抗爭持續蔓延,近日香港動盪情勢擴大,對此,顧立雄表示,香港的穩定將關係到全球金融市場表現;錢有長腳,若發生最壞狀況,資金可能撤出,但希望香港仍要維持穩定局面,若能維持穩定局面,一時的罷工將不致於影響到金融中心地位。而在香港的台資銀行則主要服務台商,因台商以香港做資金調度中心,目前回報狀況為未受太大影響,將持續關注,一有狀況要求立即回報。

MoneyDJ 新聞 2019-08-15 17:14: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