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第一財季獲利年增 1.1 倍,PC 全球市占近 25%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聯想集團公布截至今年 6 月 30 日的第一財季報告,營收 853 億人民幣,年增 5%,連 8 季實現年增長;淨利潤 11 億人民幣,年增 111%,優於市場預期。

(Source:聯想

具體來看,個人電腦業務方面,聯想第一財季 PC 銷量年增 17.9%,全球市占再創新高,達 24.9%,穩居全球第一;全球每銷售 4 台個人電腦中,就有一台出自於聯想;與此同時,個人電腦業務營業額年增速超過 14%。在行動業務方面,連續第四季稅前利潤相較去年同期改善,在北美市場整體手機銷量下滑情況下,聯想旗下手機銷量年增達 28.4%。

在資料中心業務方面,聯想第一財季資料中心業務虧損持續收斂,全球 x86 伺服器市占率提升,銷量排名上升到第四。與此同時,儲存和網路業務明顯做長,第一財季儲存業務營業額年增逾 80%;軟體定義基礎設施業務營業額保持雙位數年成長,增速達 18.5%。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表示,聯想第一財季以強勁的業績為新財年取得有利開局,再次證明智慧化轉型戰略是正確的,有力的執行讓聯想在變化波動的大環境下仍實現了可持續的盈利性增長,這是前幾年艱苦整合和轉型的結果,也是良好的開端,公司有信心憑藉正確的戰略和有力的執行,邁向新的高度。

(首圖來源:Flickr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MoneyDJ新聞 2019-08-15 12:57:5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