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談判需耐性/美無法對中讓步 7大問題待解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在中美代表通話、美國延後實施對中國大陸商品部分關稅後,兩國貿易緊張局勢稍緩和,雙方將於兩週內再次透過電話會談,然而,對中國大陸屬強硬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昨(14)日接受福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訪問時表示,美國無法在貿易談判中向中國讓步(meet China halfway),重申中方仍有7大結構性問題需要解決,談判需要耐性。

納瓦羅認為,關稅措施對美國經濟增長沒有實質性影響,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延後實施對中國商品部分關稅,是強大與靈活的決定,確保關稅是對中國造成影響而非美國。

納瓦羅先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中國犯下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包括盜竊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入侵電腦;對市場進行傾銷和讓美國公司倒閉;大力補貼國營企業;向美國出售毒品芬太尼;操縱貨幣等。他強調,中國必須停止這些不當行為,中美貿易戰才會結束。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同日接受CNBC訪問時則表示,雖然美中計劃進一步透過電話會談,但還未確定9月面對面談判日期;他再次強調延後對中國徵稅是為了避免擾亂聖誕節日消費,並非交換條件,中國沒有作出任何讓步。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於本週二(13日)宣布,延後手機等中國商品10%加徵關稅至12月15日,新華社則報導,中美高級別貿易代表通電話,就美國對中國加徵新關稅進行嚴正交涉,並稱未來兩週內會再次通話。MoneyDJ 新聞 2019-08-15 10:29: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