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今股價急挫20%後停牌 遭放空機構控財務數字不實

 

放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發表報告,直指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1717.HK)的財務數字不實,並稱其每股僅值5.78港元,較上日收盤價有52.5%潛在跌幅。澳優今(15)日盤中股價急挫約20%後中途停牌;停牌前股價下跌20.11%9.73港元。澳優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於港交所短暫停牌,以待發表回應一篇報導之澄清公告,而本公司相信該篇報導載有涉及公司之失實及誤導資料」。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殺人鯨資本在報告中指控,澳優誇大營業收入、隱藏成本,誤導中國消費者,並透過雲養邦香港進行虛假交易和秘密輸送利益,且其企業歷史充斥醜聞,早年曾被停牌24個月。

殺人鯨資本在報告中直言,澳優的公司治理十分糟糕,其財務資料完全不可信,認為其每股估值為每股5.78港元,較上日收市價有52.5%的潛在下跌空間,並強調澳優完全不值得投資。


澳優為中國大陸進口羊奶粉製造商,在香港掛牌上市,該股今年自4月下旬以來至7月初的股價漲勢頗為顯著。澳優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於港交所短暫停牌,以待發表回應一篇報導之澄清公告,而本公司相信該篇報導載有涉及公司之失實及誤導資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5 15:54: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