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要跟習大見面解決香港問題、美股期指彈!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暗示要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川普並警告,倘若中國想跟美國敲定協議,必須先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川普在美股盤後(美東時間14日下午6時32分)發推指出,日前跟中國透過電話談了一些不錯的事情。他們吞下關稅,同時並促貶自家貨幣、對系統撒錢。9月課稅期限無論有或沒有,美國消費者都會過得很好,但短暫延後至12月將帶來許多好處。實際上這對中國的好處多過美國,但未來將有回報。數百萬份的工作已流出中國、轉往其他沒被課徵關稅的國家,數千家企業都在離開。

川普同時表示,中國當然想要協議,讓他們先跟香港人道地解決問題!我非常了解習主席,他是一個尊重自己國家人民的偉大領袖….我完全不懷疑習主席能迅速且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要不要見個面?(Personal meeting?)

美股期指盤後走揚。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8時19分為止,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E-迷你道瓊斯指數(E-Mini Dow)連續期貨合約上漲0.27% (68點)、報25,525點。

美股14日在正常交易時段狂瀉。眾所矚目的2年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12年來首度倒掛(即短債殖利率高於長債),發出經濟可能衰退警訊,衝擊美國四大指數重挫,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寫下去(2018)年12月4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14日終場重挫3.05%(800.49點)、收25,479.42點,跌破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25,584.95點),創6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

美國才剛在8月13日突然宣布延後對部分中國3千億美元輸美出口品開徵10%關稅,川普當時言明是不想在聖誕節前讓美國消費者受到物價上漲的影響。(相關文章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5 08:42:3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