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評2020十大科技趨勢 5G將定義各行業技術演變

新浪科技報導,富比士中文網提出,包括5G惠及你我、更快的無線網、分析學是競爭優勢、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成為了資料分析學的力量倍增器、區塊鏈超越加密貨幣、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煥發第二春、對話式人工智慧成為了合法的介面、ACPC永遠地改變了手提電腦市場、聯網汽車‧自動無人機和智慧城市成為了新的現實、Xaas,UX/CX以及隱私等為明(2020)年度十大科技趨勢。

一、在5G方面,富比士指出,2020年將會是5G之年,除了帶來更快的寬頻速度和最可靠的行動網路,5G的擴散將加速智慧城市、智慧車輛、智慧製造、大量渴望5G物聯網整合技術方面的進展。換言之,5G的真正價值不會局限於手機,與日常生活相關的每個行業都會被變革,並據此將定義2020年的技術演變。

二、在更快的無線網方面,富比士認為,雖然無線6和5G是完全不同的技術,但二者都將在2020年帶給我們更快的處理和無線連線速度;5G和無線6的協同工作將為家庭和辦公室創造完美的終端對終端的超快連接組合;而無線6的真正價值在於它擁有比無線5更強能力,可以以更快的資料速度延伸到更多的設備上。

三、分析學將是競爭優勢,富比士認為,在2020年時依然被沒有在分析學上大量投資的公司在2021年可能將無法經營;將有很多有價值的消費者資料需要採集、處理,然後變成任何公司可在不充分使用現代分析學工具的前提下保持競爭力的見解;無論在何種行業,分析學將再次成為2020年數位變革最具決定性的焦點。

四、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成為資料分析學的力量倍增器。富比士認為,這可以歸結為速度、規模和便利;速度和規模指自動分析大量數據組的優勢,而非將任務分配給人工資料分析師;而就便利而言,將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添加到分析學工具中來使得他們更加直覺、容易使用、以及更可靠。

五、在區塊鏈方面,富比士認為,2020年將會是區塊鏈真正崛起的開始,將開始看到超越支付和加密貨幣以外的技術實際使用案例;例如區塊鏈將如何在食品安全、智慧財產權和版權、以及房地產/資產管理中得到使用。

六、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煥發第二春。富比士指出,2020年對於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投資而言是一個大年,就像2019年錢湧入了像Automation Anywhere、Uipath和Blue Prism等公司。同樣地,像Cisco這樣的公司也在使用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助於創建迴旋空間來提升技能,增大現有員工的價值,並且此模式將快速發展成為致勝之道。

七、 對話式人工智慧成為了合法的介面。富比士認為,會看到至少某種形式的對話式人工智慧在2020年變得有用。在軟體方面,類似於微軟對話式人工智慧的專案也在十分努力地建立平台;在矽元素方面,專門用於智慧設備的晶片組和片上系統格外擅長將人聲從嘈雜的背景中分離開來,並且可以準確地即時處理自然語言。

八、ACPC永遠地改變了手提電腦市場,富比士指出,今年會看到帶有嵌入式5G和LTE連通的ACPC的擴展,當然我們也會看到一些智慧企業合作緊隨其後;ACPC享有幾乎全天的電池壽命,可能會在明年將多日的電池壽命帶給手提電腦,使得電腦真正的成為手提式。

九、聯網汽車,自動無人機和智慧城市成為了新的現實。富比士認為,邊緣運算和5G的結合可能將使我們在2020年更接近真正自動化的汽車、無人機和智慧城市。

十、Xaas,UX/CX以及隱私,富比士指出,技術相關的數位變革趨勢將如何在2020年走入中心舞臺,數位變革不僅僅只是技術部分的匯總,變化本身是數位變革的核心驅動器,變革幾乎總是超越使它成為可能的工具。正因為此,需要強調與技術相近的趨勢,這些可以在2020年主宰數位變革討論,包括XaaS(一切皆服務),UX/CX(使用者/消費者體驗)以及數位隱私。MoneyDJ 新聞 2019-08-15 16:02:2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