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稅前搶購潮湧現!日本7月4K電視銷量增3成、夏普居冠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最新公布統計數據(彙整日本全國家電量販店、網路商店的實際銷售量數據)指出,因日本消費稅增稅前的搶購潮開始湧現,帶動2019年7月份日本4K電視(不含OLED電視)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增30.1%、增幅較6月份的15.2%擴大了一倍。日本消費稅稅率預計將在10月1日從現行的8%調高至10%。

就廠商別情況來看,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和中國廠商海信(Hisense)的銷售量增幅高於整體平均值,分別達31.8%、56.1%,而夏普以超過25%的銷售市佔率居冠,其次分別為Panasonic、Sony、東芝和海信。

就週次別銷售市佔率來看,在7月份的4週期間,夏普銷售市佔率皆高居首位,且緩步擴大與緊追在後的Panasonic、Sony之間的市佔差距。

就機種別銷售情況來看,夏普連3個月(5-7月)包辦銷售排行前3名的位置,7月份銷售前3名的機種分別為「AQUOS 4T-C40AJ1」、「AQUOS 4T-C50AJ1」和「AQUOS 4T-C50AN1」。

BCN 7月16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2019年H1(1-6月)期間夏普稱霸日本液晶電視市場,於日本4K以上(含4K)液晶電視市場的市佔率達29.1%、於4K以下(不含4K)產品的市佔率也達29.9%。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7月19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2019年6月份日本4K電視出貨量為24.7萬台,較去年同月成長17.9%,連續第25個月呈現增長,且月出貨量創2014年5月開始公布月次別4K電視出貨量數據以來單月歷史第2高紀錄(僅次於2018年12月的32.9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5 07:10:4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