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加股市重挫 NYMEX原油跌逾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4日收盤大跌1.87美元或3.3%成為每桶55.23美元,因擔憂經濟、股市重挫以及上週原油庫存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跌1.82美元或3%成為每桶59.48美元。大陸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4.8%,創下2002年3月以來的17年新低。

美國能源部8月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9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160萬桶至4.405億桶,分析師的預估為減少28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減少140萬桶至2.338億桶,預估為增加91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90萬桶至1.355億桶,預估為減少81萬桶。美國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254萬桶至4,482萬桶,則是創下4個月新低。

石油市場分析師夏馬(Gaurav Sharma)撰文表示,儘管伊朗在波灣地區興風作浪甚至扣押油輪,但是油價並沒有因此大漲,很大程度都是因為市場聚焦在中美的貿易衝突,以及全球經濟走弱的擔憂上面。夏馬預估,在需求疲弱的擔憂下,除非石油輸出國組織進一步削減100萬桶以上的日產量,否則布蘭特原油價格很大可能仍將徘徊在每桶60美元左右的價位。

夏馬表示,中美貿易戰以及全球經濟放緩對石油需求造成衝擊已經成為共識,美國能源部本月在報告當中將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長預估較前月下調了7萬桶/日,國際能源署本月報告也將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較前月下調了10萬桶/日。而國際能源署的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是今年上半年石油需求唯一出現較大增長的地區,石油需求年增約50萬桶/日。

《Oilprice.com》報導,美國能源部與國際能源署下調10萬桶/日的需求增長預估看來並不多,但事實上兩者對第二季的石油需求增長已經大幅下調了90萬桶/日,因年初時對第二季石油需求的增長預估為160萬桶/日,而如今已經下修至70萬桶/日。德國智庫Ifo經濟研究所所長菲斯特(Clemens Fuest)表示,專家普遍認為全球貿易的增長將大幅放緩、私人消費疲弱、投資活動降溫,以及長短期利率下滑等。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資深石油分析師貝維里茲(Neil Beveridge)表示,今年1-7月,經合組織國家的商業原油庫存增加約1億桶,相當於每日過剩50萬桶。並且,長期油價展望仍然不利,因供應的增長遠超出需求,2020年全球石油供應預計將年增220萬桶/日,但需求預估僅年增12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5 07:25: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