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川普要陸買農產!USDA:今年黃豆過剩7.5億英斗

川普為什麼一再批評中國未落實承諾、增購美國農產品?原因或許是美國黃豆供過於求、玉米價格又重摔至5月中以來新低,讓美國農民備感壓力。

日經新聞、Barron`s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週一(12日)報告預測,今年美國黃豆生產將減少近20%至36.8億英斗,但是仍將出現7.55億英斗的過剩黃豆,供給過剩數量只比去年低了5%。農業部估計,美國阿肯色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的黃豆產量將打破歷史紀錄。

阿肯色州黃豆農人Brad Doyle表示,很擔心貿易談判,期盼貿易關稅能立刻解決,這傷害農作價格、削弱需求。中美大打貿易戰,年初許多黃豆農人原本打算改種玉米,但是豪雨不斷讓他們被迫放棄。北達科塔州的黃豆農人Monte Peterson說,先前想種更多玉米,但是今年春天來得晚,天氣又濕冷,栽種的玉米面積不如預期。

黃豆賣不動,玉米價格也慘跌。農業部預估,儘管中西部天候欠佳,玉米產出仍將高於預期,週一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玉米價格因此重挫6%、吃下跌停,週二續跌4%。農業部報告稱,2018/2018農事年,每英畝的玉米產出將達169英斗,高於七月份估計的166英斗。農事年(crop year)是指農作在兩次收成之間的時間。

作物情況欠佳,農人更急迫請求川普政府,解決和中國的貿易糾紛。他們是川普的重要支持者,是否繼續投給川普,或許是決定2020年總統大選的關鍵因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4 14:41: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