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電池材料商W-Scope大砍財測、股價瀉14%

日本鋰離子電池材料商W-Scope 13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導致從中國出口至美國的產品需求急減,加上受貿易戰影響的該公司客戶計畫將部份產能遷移至中國以外的工廠,而隨著客戶生產轉移、有必要進行產品認證等手續,衝擊短期營收,因此今年度(2019年1-12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175億日圓大砍至130億日圓(將年增48.9%)、合併營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盈餘8億日圓大砍至虧損26億日圓(上年度為營損33億日圓)、合併純益目標也自原先預估的盈餘3億日圓大砍至虧損30億日圓(上年度為淨損28億日圓)。

W-Scope為鋰離子電池關鍵材料「分隔膜(separator、見附圖)」的專業廠商,營收100%來自於分隔膜。

W-Scope的客戶利用位於中國的工廠生產採用W-Scope分隔膜的鋰離子電池並直接出口至美國、或是從中國出口內裝鋰離子電池的家電產品至美國。

W-Scope同時公布今年度上半年(2019年1-6月)財報: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37.2%至57.98億日圓、合併營損額自去年同期的8.75億日圓惡化至24.15億日圓、合併淨損額也自去年同期的5.2億日圓惡化至24.66億日圓。

就客戶別銷售情況來看,1-6月期間W-Scope對LG Chem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滑12.6%至18.01億日圓(佔整體比重31.1%)、對東北村田製作所的銷售額大增43.3%至9.42億日圓(佔比重16.3%)、對Samsung SDI的銷售額為17.13億日圓(佔比重29.6%;因去年同期的比重不到1/10、因為沒有具體的銷售額數據)。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9點05分為止,W-Scope狂瀉14.60%至907日圓,稍早最低跌至884日圓、創10個月來(2018年10月11日以來)新低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4 09:36:2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