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延後對陸部分產品加徵關稅,包括筆電/手機等

新華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川普政府將延後原定於下(9)月開始對包括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在內某些中國大陸產品徵收10%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部分產品的關稅課徵將被延後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電腦、視頻遊戲機、部分玩具與電腦顯示器,以及某些鞋類和服裝產品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公布更多的細節,和受此聲明影響的特定產品類型的清單,該辦公室計畫對附加關稅的產品進行排除程序。

稍早時候,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穆欽通話。中方就美方擬於9月1日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問題進行嚴正交涉;雙方並約定在未來兩週內再次通話。

另經中美雙方商定,大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昨日亦與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紐約就中美關係交換了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8月1日表示,他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指責中國沒有兌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而川普宣布新一輪關稅以來,貿易摩擦導致的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已主導了華爾街兩週的動盪交易。MoneyDJ 新聞 2019-08-14 10:06: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