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美新關稅部分延課!蘋概股齊揚 KOSPI收高

美國對中國的新一波關稅,部分將延後開徵,投資人備受鼓舞,韓股早盤一度攀升近1%,不過後繼無力,終場漲幅收斂。KOSPI指數週三(14日)上漲0.65%(12.54點),收1,938.37點。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501億韓圜,為連續第11天站在賣方。

韓圜週二強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3日尾盤,韓圜升值0.99%、報1,205.45兌1美元。

美國原定9月1日起,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開徵10%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二表示,考慮到健康、安全、國安等因素,關稅名單上的部分品項,將豁免課稅。另外,一些商品的10%關稅,延後至12月15日開徵;這部分商品包括消費電子商品如手機、筆電,以及部分鞋子服裝。

與此同時,中國商務部聲明稱,週二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美國財長梅努欽電話熱線,雙方同意兩週內再次會談。

經濟數據方面,7月份南韓新增就業大增29.9萬人,創18個月來最佳紀錄,並為連續第三個月新增就業超過20萬人。

儘管如此,和過往的7月紀錄相比,南韓失業率創19年來的同月新高。7月失業率提高0.2%至3.9%。15~29歲的青年失業率也提高0.5%至9.8%。新增工作主要集中在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

智慧機和筆電等延後課稅,蘋果概念股走高,三星電子上揚1.63%、SK海力士上揚3.22%、LG Display上揚1.58%。

汽車股漲跌互見,現代汽車下挫1.16%,不過汽車零件商Hyundai Mobis上漲2.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4 15:15: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