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0.2%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3日收盤下跌3.1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514.1美元,盤中自六年新高一度拉回逾50美元,因中美貿易緊張出現緩和,激勵美元美股上漲,降低避險需求的影響;美元指數上漲0.4%,9月白銀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16.98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859.7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5%成為每盎司1,451.5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3日黃金持有量較前日大減11.11公噸至836.659公噸,創下4個月來的單日最大減量。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1,370.11公噸。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最新報告分別將未來3個月以及6個月的金價目標上調至每盎司1,575美元與1,600美元(原先為1,450美元與1,475美元),因貿易戰的緊張升級將帶動黃金的避險需求攀升。報告並指出,高盛的經濟學家認為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前,中美雙方將無法達成貿易協議。

高盛認為人民幣的貶值將會加劇中美的貿易緊張,稱此前大陸為維持貿易談判的良好氣氛,一直努力維持匯率的穩定;而人民幣加劇波動之後,對大陸乃至於全球經濟都將帶來負面影響。高盛預估,人民幣如果貶值10%的話,工業金屬的價格最多可能將會下跌13%。人民幣貶值也意味金價將會走高,因這使得全球經濟的擔憂進一步加重。

荷蘭銀行(ABN AMRO)外匯和商品策略分析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則是認為金價短線漲得太快了,並預期金價年底可能會回落至每盎司1,400美元價位,但該行將2020年底的金價目標從每盎司1,500美元上調至1,600美元,稱新興國家央行增加黃金儲備的趨勢將長期支撐金價。

全球第二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公布,2019年第二季,該公司調整後每股盈餘為9美分,符合市場的預期;第二季黃金產量為135.3萬盎司,較前季的136.7萬盎司略減1%。公司並預期全年黃金產量可以達到原先預估的510-560萬盎司區間的高標,因預期馬利與阿根廷旗下礦場的產量增長,將可以彌補其他地區的產量下滑。

巴里克黃金公司今年第二季的平均銷售金價較去年同期的每盎司1,313美元小幅上漲至1,317美元,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總維持成本也較去年同期的每盎司856美元攀升至869美元。該公司預期今年的銅產量將達3.75-4.30億磅,總維持成本介於每磅2.40-2.90美元之間。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13日收盤上漲1.7%成為每磅2.6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4 07:34: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