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10%關稅部分延課 抵銷德衰退疑慮 泛歐指揚

美國原定9月1日起,要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開徵10%關稅,週二宣布部分商品將延後課稅。市場大喜,泛歐指逆轉早盤跌勢收高。

週二(1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54%(1.99點)、收372.4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3%(24.18點)、收7,250.90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60%(70.45點)、收11,750.13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99%(52.76點)、收5,363.07點。

德國8月ZEW投資人信心指數降至負44.1,創2011年12月歐債危機以來新低。此一數據低於7月的負24.5,也不及市場預期的負28.5,市場擔心德國經濟將陷入衰退。德國週三將公布第二季GDP數據,外界預料將微幅季減。德國經濟烏雲罩頂,歐股早盤下挫。

隨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考慮到健康、安全、國安等因素,新一波中國商品關稅,部分品項將豁免課稅。另外,部分商品的10%關稅,延後至12月15日開徵,包括消費電子商品如手機、筆電,以及部分鞋子服裝。

原物料股、汽車股、科技股聞訊攀高,在歐股中漲幅最大,帶動泛歐指由黑翻紅。

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上漲逾1%。義國聯盟黨(League)黨魁Matteo Salvini提前大選的動議遭逢阻礙,各黨領袖未能決定參議院何時討論不信任投票,義股為此揚升。

個股方面,德國消費用品大廠漢高(Henkel)重挫7%,該公司調降全年銷售與盈餘展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4 07:16: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