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Q2慘賠52億美元 股價寫下收盤新低

全球共享叫車平台龍頭Uber上週公布2019年第2季財報,表現令人失望,導致Uber股票遭到拋售,週一股價大幅跳水,跌至該公司史上收盤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2日Uber股價重挫7.62%、收37.00美元,創5月首次公開募股(IPO)以來的收盤低點;5月13日Uber在盤中一度觸及36.08美元,為該公司的盤中最低價。

根據Uber 8月8日公布的最新財報,第2季營收年增14%至31.66億美元;稀釋後每股虧損4.72美元,遜於去年同期每股虧損2.01美元;總預訂量(Gross Bookings)年增31%至157.56億美元;歸屬Uber淨損高達52.36億美元,均不及分析師原先預期。

Yahoo Finance、CNBC報導,投資人對於Uber未來實現盈利的能力抱持懷疑態度。使得Uber股價下跌並持續受壓。Uber最大競爭對手Lyft也面臨難以獲利的疑慮,週一股價下跌4.97%、收56.18美元,遠低於每股72美元的IPO發行價。

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 Ives仍給予Uber股票「買入」評級,但他直指,優步未能向投資人提供盈利途徑,令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面臨極大壓力。

此外,Ives還指出另一項風險,即Uber的IPO鎖定期限將於11月6日到期,除非Uber業績在第3季大幅好轉,否則早期投資人可能會在鎖定期過後大舉拋售,使Uber股票陷入新一波修正。

Uber上季同樣呈現巨大虧損,今年第1季虧損高達10.12億美元,路透社報導,主因為Uber積極擴展事業版圖,投入巨資發展餐飲外送Uber Eats和貨運Uber Freight等服務,令整體開銷大增。

Uber 5月10日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UBER」。Uber IPO備受市場期待,發行價定為每股45美元,但Uber上市當天表現並不理想,終場下跌7.62%至41.5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3 09:47: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