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帶動鐿鈦微波開關出貨增,新廠2022年投產

鐿鈦(4163)下半年微波開關受到5G基地台建置帶動,出貨看增,法人亦預期在微波開關出貨增加拉抬下,估將有望帶動鐿鈦營收、毛利率向上。而鐿鈦指出由於既有產能已經9成滿,目前已經展開中科新廠建廠計畫,預計將投入6.5億元建置廠房,但設備與產能規模由於目前還在整廠規劃,暫不明朗,目前預計2021年完工、2022年投產。

鐿鈦為微創手術器材廠商,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上,三大產品線醫療器材佔53%、精密扣件佔約31%、微波開關16%,扣件佔比突破3成主要係受4月有扣件急單挹注、金額較大,推高扣件佔比較高。

鐿鈦受4月扣件急單帶動,第二季營收來到7.32億,年增56%,成長亮眼,單季毛利率42%,年增加約3個百分點,在營收擴大與毛利率走揚的雙重拉抬下,單季獲利來到1.46億、年增約36%,EPS 3.63元,上半年稅後淨利約2.27億元、年增6成,EPS 5.61元。

展望後續,鐿鈦指出微波開關最主要應用來自於基地台與手機設備檢測需求,客戶下單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手機機型或是行動通訊網路的世代交替,今年因5G基地台建置需求,帶動鐿鈦出貨動能,上半年微波開關貢獻約1.9億,法人指出全年訂單應在3.6億起跳,為今年成長動能。

法人亦看好,鐿鈦因微波開關今年出貨暢旺,預期營收佔比有望增加,且由於微波開關毛利率約在5成,顯著優於鐿鈦另外2大產品線,將有助鐿鈦今年毛利率向上。

另外,鐿鈦由於既有產能已來到9成滿,已經展開中科新廠建廠計畫,預計將投入6.5億元建置廠房,但設備與產能規模由於目前還在整廠規劃,暫不明朗;除產能滿載外,鐿鈦另一建廠需求在於公司想爭取醫療器材潛在新客戶M公司,M公司考量與鐿鈦目前主要客戶為競爭關係,希望產能上可以做出區隔,預計2021年完工、2022年投產。MoneyDJ 新聞 2019-08-13 09:40:58 記者劉莞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