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官方數位貨幣「呼之欲出」

中國對加密貨幣興起一向採取相當保守的態度,任何加密貨幣交易都被禁止,不過中國人民銀行最近透露,官方數位貨幣已「呼之欲出」。

據了解,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副司長穆長春上週在中國金融四十人伊春論壇透露,中國 2014 年開始研發數位貨幣(DC / EP:Digital Currency / Electronic Payment),計畫去年進入緊鑼密鼓階段,現在已是「呼之欲出」。

中國人民銀行曾表示,研發計畫是由貨幣基金局管理得到國務院正式批准,將亞於法律保障及中心化管理模式保護。穆長春指,此數位貨幣並不完全採用區塊鏈架構,技術也保持中立,採用雙層營運體系,將由人民銀行兌換給銀行或經營機構,然後才流通至大眾。新貨幣將有相當彈性,適合小額零售以致不同交易的應用,但穆長春沒有公布詳細時間表。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mas Roggero CC BY 2.0)

原文出處: 中國稱官方數位貨幣「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