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避險情緒高漲 外資連十賣!韓圜摔3年低 股市挫

美國殖利率曲線急遽轉平,經濟衰退的恐懼升溫,日韓貿易戰也加劇,韓股開低走低。KOSPI指數週二(13日)下跌0.85%(16.46點),收1,925.83點。

韓圜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3日韓圜一度貶至1,223.18兌1美元,為2016年3月3日以來盤中新低。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746億韓圜。市場避險情緒高漲,外資已經連續十個交易日站在賣方,創2016年1月以來持續最久的賣超紀錄。

路透社報導,Refinitiv數據顯示,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利差,縮小至5.3個基點,創2010年以來新低。這表示2年期和10年期的美債殖利率曲線瀕臨倒掛邊緣。如果殖利率曲線反轉,通常代表經濟將陷入衰退。

南韓總統官員暗示,考慮限制DRAM出口,報復日本。日經新聞、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副主任金鉉宗(Kim Hyun-chong)接受韓國TBS廣播電台訪問表示,日本仰賴許多南韓零件,舉例而言,韓國在DRAM市佔達72.4%。要是DRAM供給暫停兩個月,將影響全球2.3億支智慧機生產。韓國或許可以利用此一領導地位,作為反制日本的選項。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週一宣布,日本在韓國出口管制系統的地位,9月起降至A-2等級,也就是移出白色名單。這表示南韓業者若想出口1,700項戰略材料和產品到日本,必須先取得政府許可。

個股方面,新世界集團(Shinsegae Group)旗下的連鎖超市Emart大漲6.6%。Emart第二季首度出現虧損,將斥資1,000億韓圜(8,200萬美元)回購庫藏股,並要出售或出租零售據點,取得1兆韓圜。

SK海力士持平。該公司宣布研發出HBM2E DRAM的高速記憶體,可用於人工智慧裝置和超級電腦等。SK海力士表示,新DRAM速度為同業之最,超越每秒460 gigabytes,比一年前的HBM2 DRAM快了50%。

三星電子下挫1.60%。該公司搶在業界龍頭Sony之前,發布1.08億畫素的影像感測器,三星預定8月量產新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3 15:38: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