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阿根廷披索瀉+反送中癱瘓港機場 泛歐指綠

投資人憂慮中美貿易戰,可能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加上阿根廷總統在初選慘敗,阿根廷披索暴跌,以及香港抗議情勢惡化,利空齊發,泛歐指收低。

週一(1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31%(1.15點)、收370.4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37%(27.13點)、收7,226.72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12%(14.12點)、收11,679.68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33%(17.61點)、收5,310.31點。

高盛週末發布報告稱,長期貿易戰引發經濟衰退的恐懼升溫,並預測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中美不大可能達成貿易協定。投資人衝向避險資產日圓、黃金、債券等。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週日的總統初選中表現欠佳。官方初步數據顯示,馬克里落後幅度超乎預期,在10月總統大選恐怕難以順利連任。阿根廷披索盤中一度暴跌逾30%、改寫空前新低。

阿根廷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初選得票率須超過1.5%,才能參與總統競選。

香港抗議升溫,反送中示威者佔據香港國際機場,週一機場被迫取消所有離境航班。

各類股方面,歐洲銀行股重挫1.8%、摔至逾三年低點。

個股方面,瑞士感測器製造商AMS加入Osram的競標戰,願意以比Bain Capital和Carlyle高出10%的價格收購Osram。Osram股價大漲10.4%、AMS則重挫11.8%。

英國Tullow Oil Plc飆漲20%,該公司在蓋亞那發現重大原油蘊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3 07:20:5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