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7月PPI年減0.3%,寫近三年新低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佈,今(2019)年7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減0.3%,連三個月下滑,並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年減0.1%,創2016年8月以來的近三年新低;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年減0.6%。累計今年1-7月平均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相較去年同期上漲0.2%,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持平。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處長董雅秀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7月PPI由上月持平轉為下降0.3%。其中,生產材料價格下降0.7%,降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生活材料價格上漲0.8%,漲幅較上月回檔0.1個百分點。

在主要行業中,漲幅擴大的有黑色金屬礦採選業,上漲23.7%,比上月擴大5.2個百分點;有色金屬礦採選業,上漲1.9%,擴大1.1個百分點。漲幅回檔的有燃氣生產和供應業,上漲3%,回檔1.4個百分點;煤炭開採和洗選業,上漲1.2%,回檔2.2個百分點。

除此之外,降幅擴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下降8.3%,擴大6.5個百分點;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下降5.1%,擴大3.2個百分點;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下降4%,擴大0.2個百分點。降幅收斂的有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下降0.4%,收窄0.1個百分點;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下降0.3%,收斂1.8個百分點。MoneyDJ 新聞 2019-08-12 09:25:0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