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美國制裁影響!日經:華為將在巴西興建5G工廠

日經新聞10日報導,巴西聖保羅州州長Joao Doria透露,中國通訊機器龍頭廠華為(Huawei)將投資8億美元(約850億日圓)在聖保羅州興建一座新工廠,預估將生產5G基地台等產品。Joao Doria 9日拜訪上海、和華為高層進行了會談。

關於華為計劃興建上述5G工廠一事,Joao Doria表示,「5G不是進化、是革命。將可應用於遠端醫療、教育、公共安全等用途」。巴西將在2020年舉行5G頻譜拍賣。

美國川普政權已要求同盟國、在5G領域上禁用華為產品。不過巴西基於就業考量、沒打算遵照川普的要求。巴西副總統Mourao曾於6月時表示,「我們沒打算規範任何人」。

據報導,華為已表明將在歐洲各國進行投資,目標藉由擴大美國以外的事業、降低美國制裁的影響。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6月26日在上海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華為5G機器訂單呈現增長,目前已和約50家電信商簽訂商用契約、基地台出貨量已超過15萬個。胡厚崑強調,即便美國制裁,「5G業務的展開不受影響」。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6月27日報導,三星網路事業部戰略行銷團隊的Kim Woo-Choong專務於26日舉行的「三星電子投資人論壇2019」上表示,「在2018年10-12月至2019年1-3月期間,三星5G通訊設備全球市佔率達37%、高居第1位」。Kim專務指出,「和全球20家以上電信業者進行合作、是推升三星今年來5G通訊設備市佔率大幅揚升的主因」。

在該論壇上,出現「華為遭受美國政府制裁、是否有利於三星擴大市佔率」的質問,對此,Kim專務未做出具體回覆,僅表示,「我們將致力於推出最棒的產品」。

據報導,截至2018年年底時,三星於全球通訊設備市場(包含5G、4G等)的市佔率僅5%左右、排在第7位;華為市佔率31%居冠,其次分別為愛立信、諾基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2 08:38:4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