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投資8億美元於巴西設廠,傳將生產5G手機

環球網報導,根據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透露,大陸華為計畫未來3年內在巴西聖保羅投資8億美元興建一座手機工廠。此消息得到了華為公司的證實。

根據巴西環球報指出,多利亞上週五(9日)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指出,華為正加緊建設該工廠以滿足預期的需求。華為確認向聖保羅提供8億美元的財政支持,這筆投資將於2020年至2022年進行。華為已在巴西發展了21年的業務,在聖保羅州有一家為電信基礎設施生產設備的工廠,擁有2,000名員工。為加快5G建設,巴西計畫於明(2020)年3月舉行第一次5G頻譜競標。

環球報引述業內人士透露,華為有意在新廠製造5G智慧手機,面向南美市場。2015年華為曾撤出巴西智慧手機市場;今年5月,華為重啟巴西手機業務,在當地推出P30系列手機,並聘請巴西員工管理業務。業內人士表示,如果銷售成績理想,華為將會推進在巴西生產5G手機的計畫。

據統計,今(2019)年第一季華為手機在南美銷量排名第三;而目前在巴西銷量最高的手機以韓系和美國品牌為主,依序為三星、摩托羅拉、蘋果和LG。因巴西對進口手機徵稅重稅,不少智慧手機生產商選擇在巴西設廠,包括三星、LG等均在巴西設廠生產手機;大陸TCL今年也在巴西進行生產和銷售手機。此外,華為的主要競爭對手愛立信和諾基亞也已在聖保羅州建立工廠,爭相引領巴西5G網路部署。

今年3月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訪美期間,川普曾向其提到華為問題。不過今年6月,巴西副總統莫朗表示,雖然面對來自美國的壓力,但巴西並沒有任何限制華為在巴西發展的計畫,巴西政府不會排除華為在該國營運5G行動通信網路。MoneyDJ 新聞 2019-08-12 16:21:0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