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併購敦南 達爾擬砸133億元併購/溢價幅度35%

 

敦南(5305)上周五(9)宣布,旗下轉投資持股15%的美國上市公司達爾科技(DIOD.US),將以總價133億元、每股42.5元台幣併購敦南,溢價幅度35%;未來敦南將下市,並且撤銷公開發行,全案預計20204月完成。上述併購案仍須經敦南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

 

敦南營運項目包含二極體等分離式元件、CIS接觸式影像感測器和晶圓代工暨封裝等,亦為全球最大的橋式整流器廠,市占率約22%-24%。大股東光寶科(2301)持有敦南約18%股權;達爾則為分離式元件、類比、邏輯和混合訊號晶片供應商,直接與間接供應蘋果、三星、華為、戴爾、思科、西門子等客戶,敦南持有達爾約15.3%股權,而光寶科、敦南和達爾三家公司的董事長均是宋恭源。

敦南表示,透過本次併購,達爾將可跨入CIS市場,另外,敦南的晶圓和封裝廠能可提升達爾的產能、增加生產彈性,也可使達爾建立跨區域的內部雙採購功能平台;而對於敦南台灣和大陸生產基地來說,也可引進達爾優異的生產管理技術,提升產能利用率,增加營運效率,並且降低生產成本。

MoneyDJ 新聞 2019-08-12 10:11: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