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帶動 週線貴金屬價格全面上漲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9日收盤下跌1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508.5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6%,9月白銀期貨下跌0.03%成為每盎司16.93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863.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0.4%成為每盎司1,419.3美元。週線金銀鉑鈀分別上漲3.5%、4.1%、1.3%、1.1%。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9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839.851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69.86公噸至11,370.11公噸。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8.12~8.16)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75%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13%預計將會下跌,另外13%則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5%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1%認為將會下跌,14%認為將會盤整。2018年的每週調查當中,專業人士的正確率為46%,普通投資人則略高達到49%。

大林紐森分析公司(Darin Newsom Analysis Inc.)總裁紐森(Darin Newsom)表示,金價當前處於超買區域,因此他不會現在買入黃金,但他同樣不會攖其鋒去做第一個放空的人。瑞士鑄金商MKS(Switzerland)SA交易主管納巴維(Afshin Nabavi)認為,金價即使稍作修正也是健康的,短期的市場動能可望支撐金價持續上漲,稱金價拉回應該就是買點。

SIA財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席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金價短線可能需要稍作休息以消化近期的漲勢,因金價已經接近主要的壓力價區。經紀商華茲交易公司(Walsh Trading, Inc.)避險交易主管陸斯克(Sean Lusk)是少數看空本週金價的分析師,儘管如此,他也不太願意放空黃金,稱金市當前相當敏感,很容易就會恢復漲勢,他認為股票市場的表現應該是金價走向的主要參考指標。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 WGC)8月8日報告表示,2019年7月,全球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持倉增加52公噸至2,600公噸,創下2013年3月以來的逾6年新高,與金價表現同步。其中,北美市場的黃金ETF持倉增加42.5公噸至1,305公噸,歐洲市場增加7.5公噸至1,191.2公噸。1-7月,全球黃金ETF持倉增加159公噸,其中北美市場的持倉增加73.5公噸,歐洲市場增加94.6公噸。

報告表示,7月份美元指數上漲2.5%,但美元金價依然取得1.3%的漲幅,顯得相當難得;而除了美元金價以外,金價在印度盧比、澳幣、加幣、英鎊與日圓等貨幣中都創下歷史新高,包括經濟問題、貿易緊張局勢、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全球貨幣政策趨向寬鬆等,都是帶動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9日收盤下跌0.7%成為每磅2.5890美元,週線上漲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2 07:24:4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