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放話+義聯合內閣瀕瓦解 德法股重挫逾1%

川普放話還沒準備好和中國簽署貿易協定,重創投資人信心。與此同時,義大利聯合政府可能垮台,義股大跌,也拖累市場,泛歐指收黑,德股和法股均重挫逾1%。

週五(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84%(3.15點)、收371.56點。一週以來跌幅達1.7%。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44%(32.05點)、收7,253.85點。德國DAX指數下跌1.28%(151.61點)、收11,693.80點。法國CAC指數下跌1.11%(60.04點)、收5,327.92點。

川普週五表示,美國正和中國談判,美方還沒準備好達成協議,要看看情況如何發展。被問到是否會取消下一回合貿易談判時,川普回答:「也許」,是否取消需要再看看。

川普並說,美方不會繼續和華為作生意,他已經做出決定,不和華為作生意比較簡單。不過,美國商務部表示,仍在審查美企對華為重啟銷售的許可,並說川普禁令是指美國政府禁買華為產品。

中美衝突升溫,對中國曝險較多的科技股、基本資源股、汽車股等跌幅深重。

義大利聯合內閣面臨破局危機,聯盟黨(League Party)是組閣政黨之一,該黨黨魁Matteo Salvini揚言不再支持聯合內閣,並呼籲重新舉行大選。 FTSE MIB指數下跌2.5%,盤中一度觸及兩個月低,義大利銀行股大跌4.5%。

英國第二季經濟下滑0.2%,為2012年底以來經濟首次萎縮。英鎊聞訊貶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9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89%、報1.2033;盤中一度跌至1.2023,為2017年1月17日以來盤中新低。

英國廣告商WPP財報優於預期,股價大漲7%,縮小英股跌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2 06:55: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