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來首次!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貶破7

大陸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8)日下調43個基點,跌破7整數關口,報7.0039,為人民幣中間價自2008年以來首次貶破7。

而今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開盤小幅走弱,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短線急升逾300點,最高觸及7.0586;截至10:36左右,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均呈現升值,分別報7.0466及7.0721。

中證網引述長江證券研究所首席宏觀債券研究員趙偉團隊認為,在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下,人民幣的貶值行為往往會持續一段時間,而後在合理均衡水準上基本穩定。

客觀評價人民幣匯率下跌走勢,該團隊表示,一定程度的匯率下跌對於經濟、政策而言,至少有兩個好處,一是提高出口競爭優勢,緩解外需走弱帶來的衝擊;二是緩解外部因素對大陸國內宏觀調控政策的影響和壓制。

而針對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大陸人民銀行日前發布聲明指出,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方對此深表遺憾,惟此標籤不符合美財政部自己制訂的所謂「匯率操縱國」的量化標準,是任性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為,嚴重破壞國際規則,將對全球經濟金融產生重大影響。人行並強調,中國始終堅持不搞競爭性貶值,中國沒有也不會將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MoneyDJ 新聞 2019-08-08 10:59: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