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市交投續下探,7月成交總值年減46%

環球時報報導,在經歷了2018年的低迷之後,香港房市在2019年似乎迎來拐點,但好景不長,自6月開始再度下滑。據香港商報報導,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香港7月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的所有種類樓宇買賣合約共6,380份,年減24.6%;樓宇買賣合約總值540億港元,年減45.7%。

報導指出,香港房市今年以來經歷了先揚後抑的走勢,今年前2月一手和二手住宅成交一度漸趨活躍,3月之後多個房價指數均報升。不過,受經濟大環境影響,香港房市從6月開始呈現下探模式,6月一手住宅銷售下跌至僅1,111套,7月香港房市繼續下探。

根據研究機構萊坊早前分析房價與香港恆生指數的關聯性研究發現,一般住宅房價走勢隨恆生指數變化,但約落後3個月;自5月以來,恆生指數曾一度下跌近10%,因此一般住宅房價會出現相對應調整。

此外,香港房市的調整不僅出現在住宅方面,辦公大樓和零售物業均出現不同程度下滑。與其相對的是豪宅市場表現,儘管最近市場動盪,但高資產淨值人士並不介意支付高昂價格購買豪宅,因此豪宅市場並未受到外部大環境影響而有所下探,目前仍屬於較為堅挺的物業種類。MoneyDJ 新聞 2019-08-08 11:30:3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