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推Disney+、ESPN+和Hulu套餐 與Netflix掀挖角戰

全球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即將加入串流影音大戰。執行長Bob Iger週二(8月6日)在電話會議中宣布,該公司將以每月12.99美元的價格推出包含Disney+、ESPN+和Hulu的訂閱套餐,價格與Netflix的標準方案(Standard Plan)相同。

CNBC報導,市場調查與分析公司Needham認為,Disney+的使用者將「大部分」來自Netflix的用戶群,主因為美國消費者已表現出不願意增加串流媒體服務的訂閱數量。

迪士尼的串流媒體服務「Disney+」即將於11月12日在北美登場,而12.99美元的套餐價格預估將極具市場競爭力,與Netflix和亞馬遜Prime影音(Amazon Prime Video)的價格相同,更比華納媒體(WarnerMedia)預計在2020年春季推出的串流影音服務「HBO Max」的傳聞價格每月16美元或17美元便宜不少。

目前單獨訂閱Hulu的費用為每月5.99美元(含廣告)、ESPN+為每月4.99美元,而單獨訂閱Disney+預計為每月6.99美元或一年69.99美元。相較之下,傳統有線電視平均每月要價100美元。

Netflix最低價的基本方案(Basic Plan)月費為8.99美元,Needham分析,Netflix基本方案與Disney+之間的價差,是迪士尼吸引Netflix客戶的主要原因之一。Needham同時還列出其他五大原因:

1. 迪士尼將推出皮克斯、星際大戰、漫威和迪士尼公主等招牌強片。
2. 迪士尼龐大的客戶群降低了客戶獲取成本。
3. 包含ESPN+和Hulu的訂閱套餐將降低客戶流失率。
4. 迪士尼擁有強大的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因此比Netflix更具戰力。
5. 迪士尼旗下擁有數家動畫和影業工作室。

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 8月6日發表分析報告,預計到了2022年,取消訂閱傳統有線電視的美國家庭預計將增至25%,主因是Netflix、Hulu和亞馬遜Prime等影音串流平台,提供的節目內容量遠多於傳統有線電視,吸引使用者跳槽,造成傳統有線電視收視人口遞減。

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於7月17日公布2019年第2季財報,全球付費訂閱人數僅增加270萬人,只有先前預測值的一半,並較第1季的新增人數大減三分之二。此外,Netflix第2季在美國本土流失了12萬6,000名用戶,這是自2011年以來,Netflix的美國付費用戶數首次出現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8 13:12:3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