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高香港旅遊警示 航空、飯店業蒙陰影

香港持續上演「反送中」示威活動,緊張情勢升高,美國政府週三(8月7日)調升香港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呼籲美國公民謹慎前往香港旅遊。

《紐約時報》週三報導,香港民眾於週一(5日)發動全市大罷工,多處爆發警民衝突。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調升香港旅遊警示,內容說明,自6月以來,香港多個地區發生大規模和較小規模的政治示威,雖然大多數人都很平和,但也有零星暴力衝突發生。

國務院表示,抗議活動已蔓延至警察允許遊行或集會的區域之外,可能會在幾乎無預警或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並可能會持續延燒。

目前,包括澳洲、英國、愛爾蘭、日本和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已陸續針對香港發布類似的旅遊警示。

中國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週三談到,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60天,暴力活動越演越烈,香港面臨1997年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北京正高度關注目前局勢。

《金融時報》報導,香港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表示,抗議活動已使香港入境航班受到打擊。因社會動盪和美中貿易戰影響,包括萬豪(Marriott)、永利(Wynn)和洲際(InterContinental)等的國際飯店品牌也預估,其下半年在香港的業績將趨於悲觀。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指出,該公司已感受到香港政治動蕩的影響,未來幾個月的航班預售量已有所下降,特別是入境香港的航班。據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稱,該公司的入境航班預售量呈現二位數衰退。

根據研調機構IHSMarkit 8月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的47.9下降至43.8,創2009年3月以來新低。指數低於50表明商業活動處於緊縮,而香港PMI已連續16個月低於50榮枯線。

路透社7月25日報導,受中國經濟放緩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拖累,香港6月貨物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9%至3,096億港元(約396.2億美元),已連續8個月下滑,並創2016年2月以來最大年減幅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8 14:16:2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