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預測:蘋果2021年推出折疊iPad、中國需求最高

折疊機大戰即將來臨!投資銀行瑞銀(UBS)發布報告表示,蘋果(Apple Inc.)正在著手開發可折疊螢幕的iPhone,但該行認為,蘋果將首先推出折疊式iPad,時間點很可能落在2021年。

CNBC週三(8月7日)報導,瑞銀針對智慧型手機消費者的調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一的消費者對購買折疊式智慧機的興趣「非常高」,其中又以中國消費者的接受度最高,或將引領市場需求,如同先前中國市場帶動的大螢幕智慧機風潮。

調查顯示,大多數消費者對於折疊式裝置所願意支付的額外費用為400至500美元,而蘋果使用者對折疊式裝置普遍更感興趣,因此願意支付較高的溢價,金額約為600美元。

瑞銀指出,這表明業者需要進一步降低可折疊行動裝置的成本,才能增進這項新產品類別的成熟度。

瑞銀預測,蘋果或許會在2020年推出折疊式產品,但在2021年問世的機率更高,且蘋果首款折疊式裝置較可能是iPad,而不是iPhone。

三星7月25日正式宣布,旗下首款摺疊型智慧型手機Galaxy Fold將重返市場,預計於9月在特定市場恢復供貨。《Business Korea》報導分析,由於蘋果預計在2020下半年才會推出5G手機,華為則因美國制裁而陷入困境,三星寄望透過即將推出的Galaxy Note 10、Galaxy Fold和Galaxy A90等新型號,來鞏固其在全球5G智慧機市場的領導地位。

韓聯社週四(8月8日)報導,根據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最新研究報告,可折疊面板的市場需求將在未來5年內迅速成長,並由三星主導這項新趨勢。DSCC預計,智慧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可折疊面板出貨量,將從2019年的36萬台上升至2023年的6,780萬台,年複合成長率達272%,營收則將在5年內從6,200萬美元躍升至84億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 7月31日公布的最新報告,2019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3.332億台,雖然較去年同期下滑2.3%,但是自2017年第二季以來最佳的單季出貨量。

其中,蘋果以10.1%市占率排名第三,次於三星和華為,出貨量則年減18.2%,從去年同期的4,130萬台衰退至3,380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8 11:10:1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