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意外增加 NYMEX原油大跌4.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7日收盤大跌2.54美元或4.7%成為每桶51.09美元,創下7個月新低,較4月份高點66.30美元已經下跌22%,落入空頭市場區域;因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以及擔憂經濟走弱與貿易戰將衝擊需求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71美元或4.6%成為每桶56.23美元。

美國能源部8月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240萬桶至4.389億桶,相比美國石油協會前一天公布的數據為減少340萬桶,分析師的預估為減少28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增加440萬桶至2.352億桶,預估為減少72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50萬桶至1.375億桶,預估為增加48萬桶。美國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50萬桶至4,736萬桶。

美國能源部月報表示,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100萬桶/日達到1.009億桶/日,此較前月預估下調10萬桶/日,為連續第二個月下調,前月已下調20萬桶/日,主要因為今年以來的消費增長低於預期,以及一些主要石油消費國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

報告對今明兩年平均油價的預估也有所下調,2019以及2020年,西德州原油的均價預估分別為每桶57.87美元與59.50美元,較前月預估下調1.71美元與3.50美元;布蘭特原油的均價預估分別為每桶65.15美元與65美元,較前月預估下調1.36美元與2美元。報告指出,中東局勢、中美貿易爭端,以及全球經濟表現,將是影響油價走勢的主要因素。

報告預估2019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將為1,227萬桶,較前月的預估下調9萬桶,但仍將是歷史新高水平;2020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的預估則與前月相同為1,326萬桶。美國7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減少30萬桶至1,170萬桶,主要因為颶風侵襲導致墨西哥灣的產能關閉的影響。

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產量將為1.01億桶,較預估的需求量高出11萬桶;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產量將為1.026億桶,較預估的需求量高出28萬桶。因此,2019年全球石油庫存預估將增加10萬桶/日,2020年全球石油庫存預估將增加30萬桶/日。

美國能源部指出,銅作為工業金屬對經濟敏感,黃金作為避險資產則是對風險敏感;因此,銅價相對金價上漲可以視為是對經濟前景看好,反之則是看淡。而油價也同樣是經濟的櫥窗之一,當兩者有同步表現的時候,即可以視為是反映相同的經濟因素。由於經濟數據通常可能落後數個月的時間,因此商品價格可視為即時的經濟指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8 07:30: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