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建設順利,今年底將正式投產

新浪科技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7)日於官方微博宣布,特斯拉旗下上海超級工廠建設順利,其動工至今僅7個月,並預計在今(2019)年底正式投產。

根據特斯拉申報文件揭露協定顯示,特斯拉需要在未來5年內完成對上海工廠140.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投資;並自2023年底開始,特斯拉上海工廠每年須上繳22.3億元的稅收。據特斯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最新季度申報文件,其中揭露該公司與上海當地政府簽署了為期50年的土地租賃協議,如沒按時繳納,必將土地歸還給上海政府。特斯拉強調,即使實際車輛產量遠低於預測的數量,資本支出要求和稅收目標也是可以實現的。

近一年來,特斯拉工廠在中國大陸落實已穩步推進。去年7月,特斯拉與上海市政府達成初步協定,在當地建設一家電動汽車工廠;同年10月18日,特斯拉成功取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Q01-05地塊86萬4,885平方米的工業用地,並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簽訂土地出讓合同;根據《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專案(一期)環境影響評價公示》顯示,該專案建成之後,將生產車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標年產25萬輛純電動整車。

據上海臨港管委會相關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項目總投資高達500億元,其中,首期投資160億元,初期將先建成組裝產線,以最快地實現特斯拉「國產」。依照規劃,這座超級工廠將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預計在2-3年建設之後,達成50萬輛純電動整車的年產能。

馬斯克也曾透露,特斯拉計畫在今年以一種「資本高效」的方式在中國開始本土生產,所生產的車輛將只在中國銷售,並且中國工廠所生產的特斯拉將只針對本土消費者設計。MoneyDJ 新聞 2019-08-07 15:10:0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