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貿戰憂慮縈繞 泛歐指連三黑,英股跌2個月低

德國經濟數據好轉和人民幣匯率中間價持穩,早盤一度激勵歐股攻高,但是貿易戰憂慮揮之不去,漲勢後繼無力,終場泛歐指由紅翻黑,漲幅全數回吐。

週二(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47%(1.72點)、收367.71點,為連續第三天收低。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72%(52.16點)、收7,171.69點,為兩個月低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78%(90.55點)、收11,567.96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13%(6.90點)、收5,234.65點。

美國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人行否認此一指控,週二公布的人幣中間價為6.9683兌1美元,高於週一跌破的7兌1美元;數字越大代表人幣越弱勢。人幣中間價強於7,稍微緩和市場恐懼,投資人憂慮北京要拿人幣當武器,開啟貿易戰的新戰線。

6月份德國工業訂單月增2.5%,優於市場預期的0.5%,帶動早盤漲勢。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6月德國工業訂單年減3.6%。

專家指出,數據出色,主要靠飛機和船隻等大型訂單。Commerzbank首席經濟學家Joerg Kraemer說,如果扣除波動性較大的高價訂單,德國核心工業訂單為月減0.4%,意味製造業訂單持續下滑。

個股方面,德國零售商Metro重挫8.1%,捷克商人Daniel Kretinsky的投資實體稱,不會調高對Metro的出價。

英國航太引擎生產商Rolls Royce大跌6.9%,該公司調升成本預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7 07:10: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