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看看谷歌想在2020年大選做什麼

福斯新聞網報導,2018年遭解雇的谷歌(Google)前工程師Kevin Cernekee 8月5日在接受「Fox & Friends」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他相信谷歌會試圖影響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Cernekee說:「當川普總統贏得2016年大選時,谷歌高階主管立即上台並放聲大哭、臉上幾乎流下了淚水。他們發誓永遠不會讓這種情況再度發生,他們希望使用所有的力量和資源來控制面向大眾的資訊流量、以確保川普在2020年敗選。」

Cernekee指出,作為確保川普敗選的方法之一、谷歌將加大審查力道,包括審查政治廣告以及過濾搜尋結果以促進其政治議題。Cernekee稱自己是一名吹哨者、因為勇於表達保守主義觀點而被解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美東時間8月5日晚間9時33分推文說:「看看谷歌想在2020年大選做什麼。#2020讓美國繼續偉大(#KAG2020)」。

川普在推文中、加了上述訪談的連結(見圖)。

川普於7月26日推文說:「谷歌及其與中國的關係可能存在或可能不存在國家安全問題,如果有問題,我們會查出來。我衷心希望沒有!!!」

axios.com 7月15日報導,彼得提爾(Peter Thiel)於7月14日在全美保守主義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去詢問、谷歌高階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被中國情報單位徹底滲透了。

川普於7月16日指出,身為矽谷最成功人士之一、提爾對谷歌做出很強烈的指控,因此他想建議各個機構(包括司法部長)去了解一下提爾提出的指控。

提爾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唯一公開力挺川普的矽谷重量級人物。

CNBC報導Palantir(數據分析公司)共同創辦人之一Joe Lonsdale 7月15日受訪時表示,谷歌不是一家愛國企業,同為Palantir共同創辦人的提爾敢公開發聲對抗谷歌可說是勇氣十足。

川普在上任前一個月(2016年12月)於川普大廈召開科技圓桌會議,隨後在2017年6月於白宮召開美國科技委員會(ATC)圓桌會議。

值得注意的是Palantir執行長Alex Karp兩度受邀出席,而Alphabet(谷歌母公司)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僅出席川普上任前所舉行的科技圓桌會議。

美國司法部(DoJ)於7月23日宣布,反壟斷部門正在審查主要線上平台是否以及如何取得市場支配力,並將審查這些平台是否採取減少競爭、扼殺創新或其他傷害消費者的做法。DoJ的審查將考量消費者、企業和企業家對線上搜尋、社群媒體和一些線上零售服務表達的普遍疑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8-06 12:31:3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