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破7 瑞銀:人行料採措施防止大幅貶值

受貿易戰煙硝再起影響,昨(5)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跌破7元大關。對此,瑞銀亞洲經濟研究主管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表示,因美國對中國出口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人民幣匯率貶破7屬市場自然反應,不過,瑞銀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將透過調節匯率中間價和加強資本管制的方式,來謹慎管理人民幣匯率預期,以防止人民幣出現大幅貶值,因政府也擔心人民幣大幅貶值會削弱市場信心,並導致資本恐慌性外流。

汪濤指出,上週由於美國宣佈對中國出口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人民幣受到更多貶值壓力,突破7屬市場自然反應。如果美國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出口產品加徵25%的關稅,預期今(2019)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7.22020年將會達到7.3

汪濤表示,換句話說,瑞銀認為人民幣兌美元突破7並不一定意味著中國人行會放任人民幣貶值,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會在再次回到7以下,但也有可能再次破7。瑞銀預估人行將透過調節匯率中間價和加強資本管制的方式,來謹慎管理人民幣匯率預期,以防止人民幣出現大幅貶值,因為政府也擔心人民幣大幅貶值會削弱市場信心,並導致資本恐慌性外流,威脅國內金融系統穩定性。

MoneyDJ 新聞 2019-08-06 11:18:36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