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樂了!美國與歐盟就牛肉市場准入簽署突破性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見圖:左立者;圖片來源:白宮)8月2日在白宮宣布,當日簽署的突破性協議將讓外銷美國牛肉到歐盟變得更容易。

川普指出,出口至歐盟的免稅美國牛肉在第1年將增加46%、7年內將再增加90%,總計(年度)免稅出口額將從1.5億美元增加到4.2億美元、增幅超過180%。

川普說,美國政府透過許多方式去保護農民、當中包括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往來。

川普指出,當美國農民成為中國和其他國家不合理報復性關稅的受害者時,官方在兩年內合計提供280億美元的救濟。

川普於美東時間8月3日上午8時46分發出推文表示,與中國的情況進展非常順利,中國透過貨幣貶值和挹注大量現金以保持系統持續運轉的方式、向美國支付數百億美元。

川普說,到目前為止,美國消費者並沒有為此而買單、美國沒有通膨,而且也沒有獲得美國聯準會(FED)的協助!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離岸人民幣8月2日升值0.35%至6.9758;盤中最高升至6.9800、創2018年11月1日以來新高。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去(2018)年升值5.42%、2014年以來第4度走升,今年迄今升值1.58%。


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FTSE中國ETF(YINN.US)8月2日
下跌2.35%、收17.06美元,創2019年1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90%。

美國銷歐年度免稅牛肉將在7年內增近三倍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8月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當日在白宮簽署的新協議,美國對歐盟出口的年度免稅牛肉將在未來7年內增加將近三倍。


美國牧場主將可確保獲得歐洲牛肉市場更大的份額
,當協議全面實施時、年度免稅出口預估將從1.5億美元擴增至4.2億美元。


根據目前的協議
,美國對歐盟出口的免稅牛肉每年僅約13,000公噸、價值約為1.5億美元,並有可能在未來出現下滑風險。


由川普政府談判達成的新協議
、專門為美國建立了一項免稅「關稅配額(Tariff Rate Quota, TRQ)」。根據協議,美國牧場主的初始年度TRQ將達到18,500公噸、價值約為2.2億美元。未來7年內,TRQ將擴增至35,000公噸/年、價值約4.2億美元。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at Signing of a U.S.-EU Trade Agreement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an Union Sign Breakthrough Agreement on U.S. Beef Access to EU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8-05 06:55:4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