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競爭力不足 夏普停產智慧機OLED面板 將退出

韓媒唱衰夏普(Sharp),聲稱夏普的智慧機OLED面板,競爭力比不上南韓和中國業者,從上個月開始停止生產。

BusinessKorea報導(見此),鴻海(2317)是蘋果最大代工廠,外界原本預期,鴻海轉投資的夏普,會開發用於iPhone的智慧機OLED面板。今年年初,業界分析師還預測夏普會強化此一業務。然而,IHS Markit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夏普出貨6萬組智慧機OLED面板之後,7月起開始停產智慧機OLED。IHS Markit表示,夏普不會繼續生產智慧機OLED面板;和陸韓廠商相比,夏普喪失技術和價格的競爭力。

目前智慧機OLED市場,南韓Samsung Display市佔居冠,達87.2%。排名第二的是京東方(BOE)、市佔為5.9%。第三是和輝光電(EverDisplay)、市佔3.2%。第四是天馬(Tianma)和維信諾(Visionox),市佔均為1.3%。後面四家陸廠在政府資助下,快速崛起。

韓國另一面板廠LG Display(LGD)也積極打入智慧機OLED市場,估計第三季開始供貨給蘋果。今年第二季LGD的智慧機OLED面板出貨量為138萬組,預測第三季將增至560萬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2 13:53:1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