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BOE按兵不動 英鎊續挫!財報帶勁 泛歐指揚

美國聯準會(FED)鷹派降息,衝擊原物料股,不過菸草大廠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財報出色,又有高額併購案提振市場情緒,泛歐指上漲作收,歐洲三大指數中,只有英股收低。

週四(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50%(1.91點)、收387.68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03%(1.91點)、收7,584.87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53%(64.11點)、收12,253.15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70%(38.51點)、收5,557.41點。

歐股收盤後,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突然宣布,要對尚未課稅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開徵10%關稅,新稅9月1日上路,震撼市場。

FED降息一碼,但是FED主席鮑爾表示,這只是「週期中段的政策調整」,而非降息循環的開始。油氣類股下挫1.5%;原物料股更下挫3%、創2018年12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英國股市能源和原物料的掛牌業者多,股價受創。

英國央行(BOE)政策會議無異議通過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0.75%。英國央行預測該國能躲過突然的脫歐震撼,但是仍調降今明年兩年成長展望,今年GDP成長預估從1.5%降至1.3%,明年從1.6%降至1.3%。

英鎊續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11%、報1.2137;一度貶至1.2078,為2017年1月17日以來盤中新低。

個股方面,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大漲7%,該公司上半年銷售優於預期,並預測下半年買氣續旺。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簡稱LSE)攀升6.5%、來到歷史新高。該公司宣布斥資270億美元,併購金融資訊商Refinitiv。歐洲金融服務股跟漲2.3%。

歐洲銀行業財報亮眼,巴克萊(Barclays)攀升1.2%,該公司第二季淨利達10.3億英鎊(12.5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並提高中期股息。渣打(Standard Chartered)攀升3.3%,該公司上半年獲利強健。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攀升5.8%,該公司淨利達10.5億歐元(11.6億美元),並提前一年達成償付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2 07:12: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