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決策將出爐!小摩:金價溢價已多 應居高思危

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本月將降息,黃金價格連續兩個月上漲,攀上六年高點。如今FED會議結果將於週三(31日)公布,部份策略師建議,應該居高思危,獲利出場。

Barron`s報導,巴克萊策略師Maneesh Deshpande等人報告稱,金價由兩股力量驅動,分別是基本面和投機。基本面是實質利率和美元走向,投機則是期貨和黃金ETF持倉。最近這波漲勢,黃金期貨大漲12%,幾乎全是投機力量帶動,投機資金對黃金的未來報酬,沒有持續的準確預測紀錄。

JPMorgan(小摩)的Shawn Quigg也說,JPMorgan的原物料策略師相信,從當前美國實質利率和投資人淨持倉來看,金價和公允價格相比,每盎司溢價50~60美元。FED的前瞻指引不如市場預期的風險似乎提高,或許會引發黃金賣壓,讓金價跌至每盎司1,360美元。

Kitco報導,回顧歷史,2007~2008年FED降息有助金價,但是1990年代FED降息,金價卻走低,因此難以判斷降息對金價的利弊。

如果單看FED上次升息週期,金價和FED決策有明顯規律,金價在FED會議前受挫,在FED宣布升息後上揚。部分人士認為,這次降息循環情況將相反,也就是預期FED降息時上揚、在FED宣布降息時走跌。

報導稱,這確實有可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FED先前升息時,都伴隨鴿派訊息,一再調降升息次數預期,激勵金價。這回是否會在降息同時,釋出相反的鷹派訊息,並不確定。

週二(30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收盤上漲0.70%、至每盎司1,429.70美元,為2013年5月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31 13:46:5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