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7月鋼鐵PMI降至47.9、呈連三降,鋼市見趨緩走勢

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公布,今(2019)年7月鋼鐵行業PMI為47.9%,較上(6)月下降0.3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主要分項指數顯示,市場需求增勢放緩,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有所下降,產成品庫存回升,鋼廠採購活動也處於收縮狀態,雖然有限產政策的影響,但鋼市仍存在一定的供過於求,鋼市呈現趨緩走勢。

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表示,綜合來看,大陸7月鋼鐵市場受到天氣因素影響,整體需求不如預期,雖有限產政策抑制生產,但社會庫存仍然有所增加,供需失衡進一步惡化,鋼材價格震盪下跌;此外,鐵礦石供應逐漸恢復正常,但價格仍處於相對高檔,導致企業利潤空間承壓。該委員會預期,8月隨著大範圍暴雨天氣逐漸消退,高溫天氣也有所好轉,加上即將來臨的鋼鐵旺季,前期受到抑制的需求可能有所釋放,鋼廠生產可能相應回升,不過鋼價受到供需博弈和鐵礦石價格變動等多方影響,仍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數據顯示,大陸7月鋼鐵業生產指數為48.5%,較上(6)月下降0.6個百分點;原材料採購量指數為48.0%,較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進口指數為46.8%,較上月上升1.5個百分點。原材料庫存指數為44.2%,較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

除此之外,大陸7月鋼鐵業新訂單指數為45.8%,較上月下降2.1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運行在收縮區間;產成品庫存指數為43.7%,較上月上升4.4個百分點,顯示鋼廠產成品庫存有所回升,市場存在一定的供過於求;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為66.5%,較上月上升3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運行在60%以上,依舊處於較高水準。

MoneyDJ 新聞 2019-07-31 11:01: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