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產業整併,鑽全Q3旺季先看保守

鑽全(1527)Q2在業外匯兌收益小增下,法人推估,Q2獲利將較Q1小增,以此估算,鑽全上半年EPS將較去年同期小幅年減;展望Q3,受貿易戰衝擊美國終端消費需求,以及當地五金產業整併過渡期影響,鑽全7、8月出貨僅看持穩6月,9月則還有待觀察,法人認為,鑽全Q3營收恐旺季不旺,不過預期美國五金產業整併將對鑽全客戶較為有利,而鑽全也持續推廣電動新品,預期最快明年Q2、Q3有機會獲得小批量訂單。

鑽全Q2合併營收9.03億元,較Q1的9.21億元略減,年減1.7%;法人推估,在鑽全Q2毛利率仍可望續穩28~30%的長期區間,業外在台幣貶值幅度略多於Q1的情況下,預料Q2匯兌收益也會較Q1略增,以此估算,鑽全Q2 EPS也會較Q1成長,不過法人認為,鑽全上半年EPS應會低於去年同期的3.97元。

展望Q3,受貿易戰影響美國終端消費力道,鑽全部分客戶也出現下修出貨預估的狀況,加上美國五金產業整併仍在持續,法人推估,鑽全7、8月出貨應先看與6月相當,至於9月則還不明朗,以此來看,鑽全Q3旺季恐怕不顯。

不過,美國五金產業整併目前對於鑽全客戶較為有利,且因鑽全與相關客戶有長期合作的緊密關係,或有機會藉此增加新的接單機會,但整併效益發酵會需要一段時間,今年還看不到。

在新產品布局方面,鑽全投入開發電動工具產品7~8年,目前已有客戶開始試樣與認證,預期最快明年年中有機會獲得第一批次訂單。

產品比重方面,鑽全上半年釘槍產品佔營收52%、車用氣動工具29%、自行車與其他則佔19%;鑽全上半年車用氣動工具表現相對較弱,主要仍受仿冒品猖獗影響,而電動工具興起也擠壓氣動工具市場。MoneyDJ 新聞 2019-07-31 11:52:36 記者鄭盈芷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