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LGD創歷史低 三星摔2.6%,KOSPI跌8週低

中美貿易談判本週二、三登場,川普在此時發文砲轟北京,打擊市場信心。與此同時,三星電子財報欠佳,並警告日本斷供讓該公司面臨艱鉅挑戰。KOSPI指數週三(31日)下跌0.69%(14.13點),收2,024.55點,為5月29日以來收盤低。本月以來KOSPI重挫4.98%。

外資續站賣方,今日賣超韓股490億韓圜,南韓法人也賣超1,200億韓圜。

中美週二、週三舉行G20川習會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外界期望不高。川普週二發出連串推文,砲轟中國未遵守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川普說,中國或許想拖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過後,要是他連任,到時貿易協定的條件將更為嚴苛、或是根本沒有協定。

三星電子走低2.58%。該公司第二季營益年減55.6%至6.6兆韓圜(55.9億美元)。貢獻過半獲利的半導體部門,營益更創3年低。三星在財報會議表示,日本斷供降低未來的能見度,該公司面臨「嚴峻的新挑戰」(significant new challenges),可能延後返還現金給股東。

SK海力士挫低2.53%。信評機構穆迪重申,維持SK海力士「Baa2」的債信評等,但是展望由「穩定」降至「負向」。主要原因是SK海力士第二季營益大減,加上日本實施出口管制。穆迪表示,上半年SK海力士的淨負債飆高,財務緩衝力量大減。

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暴跌7.94%收14,500韓圜,為歷史收盤新低。該公司表示要發行價值6.88億美元的可轉換公司債。

經濟數據也傳出利空,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公布,6月工業生產月減0.7%、年減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31 15:49: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