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砲轟中國 泛歐指創5月來最大跌幅 德股摔2%

中美恢復面對面會談之際,川普高分貝對中國開炮,引發市場恐懼。泛歐指湧現賣壓,重挫近1.5%,為5月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德國仰賴貿易,此一消息讓德股大跌270點。

週二(3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1.47%(5.74點)、收385.1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52%(39.84點)、收7,646.77點。德國DAX指數下跌2.18%(270.23點)、收12,147.24點,為六週低點。法國CAC指數下跌1.61%(90.03點)、收5,511.07點。

中美週二、週三舉行G20川習會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外界期望不高。川普週二發出連串推文,砲轟中國未遵守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並說中國總是為了自身利益,在最後改變協定。川普表示,中國或許想拖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過後,要是他連任,到時貿易協定的條件將更為嚴苛、或是根本沒有協定。

汽車股對貿易較為敏感,下跌2.3%。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放話,脫歐協議已死,除非歐盟同意重新協商,不然英國將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英國硬脫歐機率大增,英鎊再跌。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30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59%、報1.2150;一度貶至1.2117,為2017年3月14日以來盤中新低。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結果週三出爐,預料將降息一碼。低利率不利銀行業,銀行股挫低2%。

個股方面,英國天然氣(British Gas)母公司Centrica重挫19%、摔至20多年低點。該公司上半年淨損5.5億英鎊,決定下砍股利,執行長Iain Conn將下台。

Siemens Gamesa大跌17.65%,該公司調降全年獲利展望,而且上季毛利遠不及目標值。

拜耳(Bayer)走低3.7%,該公司表示年度盈餘的達標難度提高;旗下有致癌疑慮的除草劑Roundup,出現18,400件官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31 07:15:0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