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大減 玉米期貨連3摔,黃豆逆勢漲

出口數據欠佳,加上氣象預報稱週末天氣有望好轉,讓玉米期貨價格連三摔,小麥跟跌。唯有黃豆因為中美即將舉行面對面談判,上漲收高。

週五(26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70%、至每英斗4.2450美元。

美國農業部(USDA)數據顯示,7月18日當週,美國玉米舊作外銷121,200噸,較前四週平均值大減59%。近來天氣預測顯示,美國玉米主要產區的氣候將改善,也打壓價格。

路透社報導,然而,玉米產區如伊利諾州、愛荷華州、印第安那州等,兩週後天氣可能再次轉為乾熱。而且部分交易員懷疑,未來幾天會下雨,缺乏降雨不利玉米授粉。West Des Moines的美國原物料總裁Don Roose說,要是本週末沒降雨,週一玉米價格將反彈。

9月小麥下挫0.70%、至每英斗4.9600美元。西歐小麥加速收成,穀物出口商Soufflet表示,今年夏天法國收割了3,800~3,900萬噸的軟麥,品質達到出口等級。但是小麥價格仍有撐,主要是出口大國俄羅斯的前景不佳。SovEcon調降2019/20年的俄國小麥出口預期,減少620萬噸至3,140萬噸。

11月黃豆上漲0.14%、至每英斗9.0100美元。下週中美將舉辦面對面會議,市場期望雙方關係融冰。中國是美國黃豆的大買家,此一進展支撐黃豆價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29 07:32: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