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盤後大漲:財報讚,加碼250億美元實施庫藏股

Alphabet Inc.(NASDAQ: GOOG, GOOGL)於美國股市7月25日盤後公佈2019年第2季(Q2, 截至2019年6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19%至389.44億美元,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增幅為22%;營益率自一年前的9%跳升至24%;營益年增202%至91.80億美元;非依照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增20.9%至14.21美元

CNBC網站顯示,根據Refinitiv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Alphabet第2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381.5億美元、11.30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網站2019年第2季每次點擊成本(Cost-Per-Click;CPC;客戶在網站上登廣告的費率)年減11%(季減1%)。

2019年第2季谷歌廣告收入年增16.1%至326.01億美元,同一時間谷歌其他營收(Google other revenues)年增39.7%至61.81億美元。

CNBC報導,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見圖,圖片來源:2019年第2季電話會議影片)7月25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谷歌其他營收(包括Pixel智慧型手機、雲端營收)當中、多數為雲端服務相關收入。她還提到,YouTube、雲端服務分別為Alphabet第二大、第三大營收成長動能來源。

2019年第2季Alphabet 83.7%的營收為谷歌廣告收入、低於一年的86.0%。

Alphabet第2季整體資本支出年增11.9%至61.26億美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為止Alphabet員工總數為107,646人、較一年前增加20.9%(18,588人)。

Alphabet 「其他賭注(Other Bets)」第2季營收年增11.7%至1.62億美元,當季營損自一年前的7.32億美元擴大至9.89億美元,資本支出自一年前的1,000萬美元跳升至6,500萬美元。所謂的「其他賭注」包括Waymo等谷歌以外的子公司。

美國司法部(DoJ)7月23日宣布反壟斷部門正在審查主要線上平台是否以及如何取得市場支配力,並將審查這些平台是否採取減少競爭、扼殺創新或其他傷害消費者的做法。DoJ的審查將考量消費者、企業和企業家對線上搜尋、社群媒體和一些線上零售服務表達的普遍疑慮。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唯一公開力挺川普(Donald J. Trump)的矽谷重量級人物彼得提爾(Peter Thiel)7月14日在全美保守主義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去詢問、谷歌高階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被中國情報單位徹底滲透了。(axios.com)

Alphabet董事會於2019年7月24日授權公司加碼250億美元買回自家公司的Class C股票(GOOG.US)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lphabet Class C股票7月25日下跌0.50%、收1,132.12美元,今年迄今上漲9.32%;盤後上漲8.27%至1,225.79美元。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Alphabet Announces Second Quarter 2019 Result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26 09:45:5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