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總裁:傳統IT今年已步入全面雲端化拐點

中證網報導,阿里雲智能事業群總裁張建鋒昨(25)日在上海阿里雲峰會上海站上宣佈,今年是從傳統IT向雲計算全面轉移的分水嶺,全面上雲的拐點到了。而阿里雲去(2018)年全球市場市佔率為7.7%,較2017年市佔4.6%增加了3.1個百分點,排名僅次於亞馬遜、微軟,位居第三。未來阿里雲將以飛天雲作業系統等四張王牌,協助客戶走進All in Cloud時代。

張建鋒在演講中回顧過去一個世紀的技術變革,從十九世紀末內燃機替代蒸汽機、二十世紀初汽車替代馬車、七十年代電話替代電報,新舊技術的交替往往以拐點(Inflection point)的形式出現,今年將是雲計算全面替代傳統IT的拐點。

張建鋒表示,全面上雲是時代必然,今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拐點。雲計算作為一項新興技術,經歷過去10年的發展,已在關鍵技術和應用規模上實現對傳統IT的全面超越,雲、大數據、AIoT和移動化技術引領時代。

IDC最近發佈的《全球雲計算IT基礎設施市場預測報告》顯示,今(2019)年全球雲上的IT基礎設施占比已超過傳統資料中心,成為市場主導者。張建鋒指出,現在已有上萬家企業將IT系統全面遷移到阿里雲,包括飛利浦中國、迅雷、萬科物業、百麗、Salesforce中國、大潤發、眾安保險、網商銀行等。Gartner資料顯示,阿里雲去(2018)年全球市場市佔率為7.7%,較2017年市佔4.6%增加了3.1個百分點,排名僅次於亞馬遜、微軟,位居第三。

他也指出,阿里雲將以四張王牌,包含飛天雲作業系統、飛天大資料平臺、阿里巴巴雙中台和智聯網AIoT,協助政企客戶走進All in Cloud時代。阿里的雲不一樣,飛天每一行代碼都是自己寫的,但自主研發並不是封閉系統。飛天是一朵自主研發的雲,同時也是一朵開放的、標準的、相容的雲。

MoneyDJ 新聞 2019-07-26 10:19: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