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宣布設立第2號視野基金!蘋果、鴻海、微軟將加入

軟銀集團(SBG、Softbank Group;9984.JP)2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設立第2號高科技投資基金「軟銀視野基金2(第2號視野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2)」,其設立的目的在於對活用科技、領導各市場的成長企業進行投資,來持續加快AI革命。

軟銀指出,根據已簽署的合作備忘錄(MOU)、各方投資人對第2號視野基金的預計出資額合計將達約1,080億美元(11.7兆日圓),其中軟銀自身預計將對該基金出資380億美元(4.1兆日圓)。

軟銀表示,已簽署MOU的企業包含蘋果(Apple)、鴻海(2317)、微軟(Microsoft)、瑞穗銀行、三井住友銀行、三菱UFJ銀行、第一生命保險、三井住友信託銀行、SMBC日興證券、大和證券Group、National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f National Bank of Kazakhstan、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和台灣大型投資人等。

軟銀指出,除上述投資人之外,軟銀也正和其他投資人持續進行出資協商,第2號視野基金的預定出資額規模有望進一步擴大。

日經新聞報導,軟銀據悉正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資人進行出資協商,若談妥、有望獲得數百億美元規模的追加出資金。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10點00分為止,軟銀小跌0.07%至5,600日圓,稍早一度漲至5,656日圓、創2個半月來(5月10日以來)新高水準。

根據軟銀公布的財報資料顯示,2018年度(2018年4月-2019年3月)「視野基金事業(包含另一支規模60億美元的Delta Fund)」獲利暴增314.8%至1兆2,566.41億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26 10:32:3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