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2小米穩居印度智慧機龍頭、三星拉近差距

週四(7月25日)公布的研究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4-6月),南韓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在印度仍是第二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僅次於小米,已連續7季位居第二,但兩者之間的市占差距已逐漸縮小。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印度智慧機出貨量在2019年第2季達到3,560萬台,年增3%。中國小米仍穩居第一名寶座,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990萬台成長至1,020萬台;排名第二的三星正在迎頭趕上,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800萬台增至940萬台;OPPO旗下專攻印度市場的子品牌Realme出貨量躍升,蠶食Vivo和OPPO市占率,分別下滑至11%、8.1%。

雖然小米保持冠軍地位,第2季市占率達28.7%,與去年大致持平,僅略下跌1個百分點,但三星在印度的市占率上升至26.3%,與去年相比增加了3.1個百分點,使得兩者差距大為拉近,從去年的5.6個百分點縮小為2.4個百分點。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指出,三星在印度推出針對中、低端市場的Galaxy A和M系列,滿足不同消費者的細分需求,並在印度電商市場拓展銷售版圖,預計今年下半年將繼續保持上升趨勢,並挑戰印度智慧機市場一哥小米的龍頭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董事Neil Mawston表示,「印度智慧機出貨量穩定成長,從2018年第2季的3,450萬台成長至2019年第2季的3,560萬,主要受到Flipkart等線上零售商的促銷措施提振。目前印度是全球少數保持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據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小米今年第1季於印度市場市占率為30.1%,三星則以22.7%位居第二。今年1月,三星針對印度市場推出經濟實惠的Galaxy M系列機種,受到印度消費者歡迎。截至4月,Galaxy M10、20和30在印度市場的線上銷量分別排名第五、第二和第七。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1月25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小米2018年位居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數據顯示,印度智慧型手機整體出貨量成長10%,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26 13:25:2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