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安必測」展開銷售,營收成長動能佳

今年登興櫃醫療檢測器材廠商安盛生科(6734)旗下兩大產品「伊必測」、「安必測」(見附圖)均開始於各個市場展開銷售,帶動安盛今年營收迎來成長。以安盛2大主要產品銷售狀況來看,伊必測於去(2018)年下半年展開銷售,客戶以歐、美經銷商、連鎖藥局為主,包括與美國CVS Health的貼牌合作,另外安盛也自行在電商平台上展開銷售;至於安必測在取得歐洲CE上市許可後,近期已於義大利藥局展開銷售,由於單價較高,有望帶動安盛業績向上。

安盛於2012成立,研發總部位於台北內湖,目前股本約4.92億元,今年6月登錄興櫃,2項主要產品「安必測」、「伊必測」結合了智慧型手機裝置、光學技術、高階演算法等技術,分別瞄準慢性疾病管理與女性健康管理系統而研發,2項產品都已經取得美國FDA 510(k)認證以及CE,並已在各地上市銷售,至2019年上半年來看,安必測約佔安盛營收1至2成,而伊必測則佔7至8成。

而安盛除在電商平台外,其他各地市場主要採取B2B方式進行銷售,即是售予經銷商、藥局通路,而非由安盛自行銷售至消費端。以去(2018)年各地區營收比重來看,內銷約佔21%、美洲39%、歐洲15%、亞洲21%、其他地區約4%。

以「伊必測」來看,單支產品搭載一次性試片,通過沾取尿液後,搭配使用者生理數據,即可準確紀錄女性生理周期,並透過行動載具如手機、平板螢幕亮度與前鏡頭結合專屬App進行試紙判讀,掌握使用者排卵日,並達到提升使用者受孕機率,其中配合使用的行動載具除需具備前鏡頭外並無任何門檻。以目前售價來看,台灣銷售包裝10支售價1,490元,並且已在美國CVS Health展開貼牌銷售,另外也打入歐洲dm藥局通路的奧地利市場等地市場。

由於「伊必測」於去(2018)年下半年展開銷售,逐步拉抬安盛營收向上,在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帶動下,今年安盛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1,688萬,年增286%。而去年的營運表現方面,全年營收來到1,148萬、稅後虧損約1.08億元,EPS -2.34元。

而慢病檢測系統「安必測」也於今年展開銷售,單台設備終端售價約1千美元(約合台幣31,000元),主要客戶為藥局等連鎖通路,以目前安盛義大利客戶營運模式來看,客戶將「安必測」設備導入通路後,透過協助社區民眾以每3個月進行單次檢驗方式,協助民眾管控血脂、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指數,提供如簡易血液檢測健檢服務,此一營運模式於南歐相對普及,目前安必測除在義大利開始銷售外,也陸續會於南歐以及東協泰國、菲律賓等地展開銷售,也將成未來安盛營收成長主要動能。

目前「安必測」採用設備與光學試片一同銷售的行銷策略,不過後續在結束推廣期後,客戶則需持續向安盛採購設備所需的試片來進行檢測,營運模式相近於血糖檢測設備與試片模式。

在未來上市櫃計畫上,安盛指出目前仍希望能夠照進度進行,由於安盛6月甫登錄興櫃,最快也仍需6個月時間才能轉上櫃,針對後續資金運用規劃上,安盛則評估,透過目前與經銷商合作的回饋來看,預期後續產品在各地市場都需要一定費用進行推廣,以期達到更好的銷售成果。

MoneyDJ 新聞 2019-07-26 09:35:02 記者劉莞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