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需求仍不見觸底!PBGA基板廠新光電工下砍財測

球閘陣列封裝基板(BGA)大廠新光電氣工業(Shinko Electric)25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預估半導體需求停滯、抑制投資的情況將長期化,導致記憶體用塑膠球閘陣列(PBGA)基板訂單持續呈現低水準,因此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1,492億日圓下修至1,465億日圓(將年增3.0%)、合併營益目標自77億日圓大砍至40億日圓(將年減17.5%)、合併純益目標也自53億日圓大砍至24億日圓(將年減5.0%)。

新光電工同時公布上季(2019年4-6月)財報:受半導體市況惡化影響,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0.1%至340.15億日圓、合併營益自去年同期的盈餘26.13億日圓轉為虧損3.68億日圓、合併純益也自去年同期的盈餘14.99億日圓轉為虧損7.87億日圓。

上季新光電工IC基板部門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6%至213.30億日圓、IC導線架部門營收大減24.3%至68.21億日圓。

日經新聞報導,新光電工專務執行董事長谷部浩表示,「原先預期半導體需求將在上半年度好轉、但目前仍看不到觸底感」。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6日13點07分為止,新光電工大跌4.09%;今年來新光電工股價大漲約37%、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上揚約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26 13:35:12 記者蔡承啟 報導